澳門青年指標首頁
  簡 介 | 關於指標 | 資料庫 | 下載區 | 其他消息 | 聯絡我們 | 我有話講 首 頁  
關於指標

澳門青年指標體系的內容

  在2004年至2006年間所進行的澳門青年指標資料搜集乃按照澳門大學所提出的十個領域80項指標作為內容,十個領域包括:(一)人口、婚姻與家庭(二)身心健康(三)教育與培訓(四)勞動力與就業(五)文娛康體活動(六)公民義務與社會參與(七)青年犯罪與行為偏差(八)價值觀(九)消費與生活質量(十)社會環境與青年政策。

  2007年,首次進行了指標體系的規劃及檢討工作,在上述項目的基礎上修訂為十個領域78項指標內容,其中領域十的名稱亦更改為社會環境與青年發展。

  2017年,因應《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中期檢視報告之建議,再次對指標體系進行疏理及優化,新增了青年競爭力及環境保護意識等相關指標,調整後的指標體系為十個領域79項指標。( 下載2017年調整後的澳門青年指標體系

  2021年,配合特區政府頒佈及實施優化的《澳門青年政策(2021-2030)》,對指標體系進行第三次調整。將青年年齡由原來的13-29歲上延至13-35歲,並因應新一輪青年政策提出的願景、政策方向和目標,以及青年新興議題,新增了“家國情懷”領域,並增加了幸福感、綜合競爭力、社會參與以及融入區域合作等指標。調整後的指標體系共有十一個領域80項指標。( 下載2021年調整後的澳門青年指標體系


【返回】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