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簡介

2023-2026“持續進修發展計劃”

計劃期限: 2023年7月1日至2026年6月30日(課程於2023年9月1日開始)。

對  象: 2023年至2026年任一年12月31日或之前年滿十五歲的澳門居民,自有關年份一月一日起自動成為本計劃的受益人。

資助金額: 6,000澳門元
  項目 申請方式/出席要求 保證金
機構申請 本地持續教育課程 - 機構向教青局提出課程申請,課程獲批准後受益人可前往獲批准舉辦課程的機構報名。
- 受益人出席課程時必須按照計劃的規定進行電子簽到。
- 學費的30%
- 出席率達7成可獲退回保證金。
個人申請 本地一人課程(樂器類) - 受益人須先自行支付課程學費,出席課程時必須按照計劃的規定進行電子簽到,出席率達7成後,可於課程開始日起計180日內提出發放資助申請。 不適用
本地駕駛實習課程 (完成學時不少於25學時或具法定要件者可縮短至不少於15學時的駕駛實習課程,不資助重考或特別駕駛考試的課程) - 受益人須先自行支付課程學費,符合相關學時要求及出席駕駛考試後,於完成駕駛考試日起計180日內提出發放資助申請。
- 受益人須按交通事務局要求於電子登錄機進行登錄。
- 本地高等教育課程
- 外地高等教育課程(獲許在本澳開辦及在當地開辦)
- 外地持續教育課程(僅限在當地開辦)
- 受益人須先自行支付課程學費,於課程開課日起計180日內提出發放資助申請。
- 不資助以非面授為主的課程。
- 證照考試(計劃資助的證照考試目錄,由教青局制定並公佈於教青局網頁,有關目錄將不定期更新。) - 受益人須先自行支付考試費,完成證照考試日起計180日內提出發放資助申請。
- 不資助遙距證照考試。

2020-2023“持續進修發展計劃”

計劃期限: 2020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對  象: 2020年至2023年任一年12月31日或之前年滿十五歲的澳門居民,自有關年份一月一日起自動成為本計劃的受益人。

資助金額: 6,000澳門元
資助範圍 報名方法 資助實體
- 本地持續教育課程及證照考試。 - 受益人向納入資助範圍的機構報名。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 本地高等教育課程。
- 外地高等教育課程 (依法在本澳開辦)
- 外地高等教育課程(僅限在當地開辦)
- 外地持續教育課程 (僅限在當地開辦)
- 外地證照考試*
* 計劃資助的證照考試目錄,由教青局制定並公布於該局網頁
(回歸教育課程、以非面授為主的課程,以及遙距證照考試除外)
- 受益人須登入本計劃的網上系統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