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好處
  1. 吃蘋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的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而形成膽結石。
  2. 蘋果富含鋅元素,鋅是人體內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它有增强記憶力的功效。
  3. 蘋果有通便止瀉雙重的功效,蘋果中所含的纖維素能够使大腸內的糞便變軟,蘋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具有刺激胃腸蠕動使大便保持通暢的保健養生功效。
  4. 蘋果中還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的時候,吃些蘋果有利于平衡體內的電解質。
  5. 蘋果中含有磷和鐵的元素,易被腸道吸收,對於補腦養血,寧神安眠的保健養生也有功效。
  6. 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皮膚紅潤,光澤有彈性。
 
洛川蘋果

  陝西蘋果大家熟悉的是洛川蘋果,洛川蘋果,品質優良,果形優美,個大均勻,果面潔淨,色澤艶麗,肉質脆密,含糖量高,香甜可口,硬度適中,耐貯藏等。

  洛川蘋果集中産于渭北黃土高原,以洛川爲中心的延安、銅川、渭南、咸陽諸市一帶,果園分布,綿延千里,洛川和渭北高原的氣候、土壤和地理位置,與生産優質蘋果的生態環境完全吻合,屬全世界最佳蘋果優生區,已列爲陝西和全國蘋果生産基地。

 
Q & A

1. 蘋果切開後發現果心變褐,請問是壞的蘋果嗎?
這是因爲這些水果裏含有0.1%左右的單寧,單寧屬於多元酚類物質,極易氧化。去掉皮或切開後,水果裏的單寧與空氣直接接觸,遇氧就會産生氧化反應而變成褐色。蘋果心變褐是極少數的,由于蘋果花期、生長期雨水過多,糖分太多的,樹齡老化。

2. 如何保存蘋果?
蘋果喜冷,但不是極低溫,因爲冷凍會導致所有細胞破裂和毀壞。然而,冷凍以上的低溫能保持住蘋果質量幷延長保鮮期。應依據蘋果數量和品種,以及預期吃的時間確定存儲地點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