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上登記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圖書室公眾查閱目錄
升學特約員計劃
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專業認證介紹會2023
 

國際青年舞蹈節2019攝影比賽

  為留住舞蹈節難忘的一刻,記錄舞蹈節的盛況及鼓勵市民共同參與,教育暨青年局在主辦的“藝文薈澳”之“回歸廿載.舞動精彩”國際青年舞蹈節2019的同時,舉辦了“國際青年舞蹈節2019攝影比賽”。比賽由澳門攝影學會協辦,吸引了48名攝影愛好者參加,參賽作品達274份。比賽分為青年組和公開組,每個組別設有冠軍、亞軍、季軍各1名和優異獎10名。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探訪獨居長者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與長者歡度此重要時刻並回顧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的光景,駿菁活動中心於2019年10月27日組織了中心義工探訪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的獨居長者。
  活動首先由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的社工帶領義工認識獨居長者的需要、學習家訪的技巧、瞭解輔具補貼計劃及平安鐘的檢查程序。其後義工分組上門探訪獨居長者,除了關顧獨居長者的需要及近況外,也協助獨居長者檢查平安鐘裝置能否正常運作。在交流中,由長者分享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喜悅及歷史,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70周年的光景及輝煌事跡。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