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上登記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圖書室公眾查閱目錄
升學特約員計劃
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專業認證介紹會2023
 

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

  第十四屆 "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於2018年7月20日至29日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營區舉行,部分活動安排於澳門境外之鄰近地區進行。該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合辦,教育暨青年局承辦。來自25間澳門中學,超過120名澳門青年接受了為期10天的軍事訓練,內容包括:實彈射擊、野營拉練、衛生救護、格鬥基本功及隊列等軍事項目外,也有國防、外交、大灣區發展形勢等的專題探討。其中兩天還到珠海進行訓練及參觀軍事設施等。

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分享會與軍事型友

  軍事型友為“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的後續活動,分別為營員舉辦分享會、團體遊戲、競技活動等不同形式的活動,目的是提供交流互動的機會凝聚歷屆營員的情感,延續彼此之間的情誼,同時藉此強化愛國愛澳的情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