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青年政策
  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特區政府一向重視青年的成長和發展,透過《澳門青年政策(2012-2020)》(簡稱“青年政策")有效實施各項青年事務。在凝聚社會各界力量下,青年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為青年創造了較好的成長環境和條件。在此基礎上,特區政府今公佈及實施《澳門青年政策(2021-2030)》,承接前一階段推動青年全人發展的理念,以“育身心,展德才;勇擔當,建未來"為政策願景,持續為青年搭建成長成才平台。
  《澳門青年政策(2021-2030)》於2020年底完成了公開諮詢,在廣泛的開門問策中,社會各界均提出了具建設性和參考價值的意見和建議。新一輪青年政策為期十年,青年年齡界定為13至35歲,五個政策方向為:“傳承愛國愛澳,增強家國情懷"、“錘鍊品德修養,提升身心素質"、“增強綜合能力,促進全面發展"、“共建和睦氛圍,營造包容社會"以及“提升社會參與,融入國家發展"。未來將透過十項主要措施,以及與“青年政策"跨部門跟進小組共同推出相應的行動計劃,落實各個政策目標。在檢視機制方面,將配合新一輪青年政策調整“澳門青年指標"體系,以及就不同領域的青年議題展開調研,為有效推行及持續優化“青年政策"提供更多科學依據。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將持續與社會各界溝通和協作,共同落實新一輪青年政策,促進青年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