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6年度“持續進修發展計劃” 旨在為終身學習創造有利條件,鼓勵澳門居民藉持續進修或考取認證提升個人素養和技能,從而配合澳門經濟產業多元發展及營造學習型社會。為配合澳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第五階段計劃在第四階段計劃的基礎上進行進一步鞏固及優化,繼續集中資助職業技能、生活技能、人文藝術、體育健康等類型的課程及證照考試。

第五階段計劃的課程,最早可於2023年9月1日起開課,實現兩階段計劃課程無縫銜接,受益人可透過一戶通向教青局提出發放資助的個人申請,包括:一人課程、駕駛實習課程、證照考試、外地持續教育課程、本地及外地高等教育課程。

在第五階段計劃中,上述提及的證照考試、一人課程以及駕駛實習課程採用“先支付,後申請”方式進行資助。

證照考試:學員須先自行支付考試費,並於完成證照考試日起計180日內提出發放資助申請。

一人課程:學員須先自行支付學費,並於課程開始日起計180日內提出發放資助申請。學員的課程出席率須達70%。

駕駛實習課程:學員須先自行支付學費,並於完成駕駛考試日起計180日內提出發放資助申請。教青局將透過與交通事務局的資料互聯,確認學員是否完成符合要求的學習學時(不資助補稟及特別駕駛考試)。


2020-2023“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以“調整定位、嚴謹規範、電子監察、擇優延續”原則開展,繼續為終身學習創造有利條件,當中,2020-2023“計劃”將集中資源在“職業技能”、“生活技能”、“人文藝術”或“體育健康”方面的課程及證照考試,鼓勵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藉持續進修或考取證照以提升個人素養和技能,從而配合經濟產業多元發展及營造學習型社會。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