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名稱:《緣於分享》第一輯
語  言:中文 (廣東話)
片  長:四故事合共1小時11分10秒
出品年月:2011年12月
ISRC編號:
《考古-尋根、尋自我》  ISRC MO-Z04-11-00005
《科學融入生活》     ISRC MO-Z04-11-00006
《你的宇宙 由你發現》  ISRC MO-Z04-11-00007
《校園小記者》      ISRC MO-Z04-11-00008

影片目次:《考古-尋根、尋自我》、《科學融入生活》、《你的宇宙 由你發現》、《校園小記者》

內容摘要:

《考古-尋根、尋自我》
一位醉心考古的同學,選擇用十年時間修讀考古科目,把考古融入生活,甚至變成生命的一部份,同時亦開拓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科學融入生活》
由兩位小小發明家帶我們一起探索研究科學的樂趣,還會看看他們的發明品。

《你的宇宙 由你發現》
從熱愛觀星到著手做天文科普推廣工作,岑曉東會與我們分享他與天文結下的緣份,亦會教我們一些觀星技巧。

《校園小記者》
拿著攝錄機走遍校園大小角落,同學們變身校園小記者,追訪校園活動及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