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視聽媒體-台灣及其他

1.以下推介的視聽媒體可於網上觀看,請按各個標題進入相關網頁。

標題 主題 作者/製作
台灣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教育頻道學習影片
多個性教育主題 台灣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
守護自己•遠離愛滋
愛滋病 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愛滋歲月-愛滋感染者心情有聲書
愛滋病 台灣“衛生署”
《謝謝你的愛》愛滋主題韓劇剪輯
愛滋病 不詳
人的一生
出生、成長、老化與死亡 青木純

2.以下推介的視聽媒體可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德育中心圖書館借閱

蛻變與成長
設計製作:杏陵醫學基金會

簡介:
影片分為以下四主題:1.成熟的困惑、2.純真的友誼、3.蛻變、4.愛滋疑雲。以單元劇配合建議教學活動小冊子,教師可配合影片單元所對應的性教育主題,實施課堂教學。

 

家家有本必念的經!-健康的面對月經
編製:杏陵醫學基金會
製作:康佳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簡介:
教導男女生能以健康的心態學習月經,並正確認識女性生殖生理和月經的形成,養成正確的經期衛生觀念及良好的衛生習慣。

 

踢爆色情、情慾自主” Power point 教學輔助媒體
製作:台灣“衛生署”
承辦:杏陵醫學基金會
協辦:台灣性教育協會

簡介:
推廣以“批判性思考”為主的性教育教學理念及教材,進而提昇教師的性教育教學效能,協助青少年培養對色情媒體的批判思考能力,以及情慾自主的自我管理能力。

 

鏡頭下的虛幻-解讀色情媒體
製作:台灣“衛生署”
承辦:杏陵醫學基金會
協辦:台灣性教育協會

簡介:
影片專訪曾經沉溺於觀看色情媒體的某大學生、曾執行拍攝成人影片的導演,以及曾使用過色情媒體的著名兩性專家。影片內容透過“問與答”的方式呈現,讓觀眾瞭解色情媒體可能傳達的不實資訊,以及其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教導如何面對色情媒體並建立正確的性觀念,保護自己不受周遭環境色情資訊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