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推廣中心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機構之一,具有推動、協調及執行語言教學活動的職能。中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廣本地區的語言教育工作,尤其是普通話和葡語兩種語言。


在課程方面,目前中心除定期開辦成人普通話課程外,還會因應私立學校的要求,委派葡語老師到各中學教育機構擔任葡語課程的教學工作。此外,為提高教學質素,中心會不斷吸收實際教學經驗、檢討及修訂有關課程大綱、編制適合的教材等;亦會透過舉辦交流會及培訓課程來加強教師的專業能力。為配合教學,中心更會舉辦一些公開性的文化活動、遊藝會、參觀及製作電台節目等,使市民大眾能透過其他渠道,認識語言及其相關文化,以促進語言教育的發展。


位於一樓的閲覽室,擁有各類語言、文化、心理輔導、教育等方面的書籍及報刊雜誌,相關的錄音帶、錄影帶及多媒體光碟。室內設有12台電腦免費提供給市民上網瀏覽各類資訊。除此之外,閲覽室內還開闢了一個文化角,閱讀人士可以在此感受到中葡兩種不同的文化互相交融所產生的特有的和諧氣氛,營造了一個舒適、祥和的閱讀環境。位於3樓的語言推廣中心內,有一個可容納100人的多功能室(賈梅士室),室內設有各種多媒體教學器材,可舉辦各種中小型的短期培訓課程、講座及研討會等活動。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時至晚上九時,
星期六早上十時至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七時
(公眾假期關閉)

地址:澳門美麗街31號3樓

電話:28400211

傳真:28400615

網址:http://www.dsedj.gov.mo/cdl